特制小酒窝

傅剑寒中心攻厨,主产傅明
烂俗狗血,日天日地日娇妻
↑清真攻厨,谨慎投喂,谢谢理解↑

多半是个攻凸,CP洁癖请谨慎fo

【请善用LOF拉黑/屏蔽功能】

一个有点阴暗的脑洞

耳边回响起了羊皮的叮咛——“对傅傅好一点”。
但还是按耐不住一颗热腾腾的后妈心,真的非常后妈。
感觉写不出来,所以po一下脑洞算了。
很扭曲的未明和很可怜的小傅,人设基本配置请参考令狐冲x东方不败。
强改了不少原作设定。


东方未明比傅剑寒年长至少5岁以上,傅剑寒出山的时候是武林霸主结局过后几年的事,江湖已经被血洗得差不多了,而他本来对江湖纷争也没什么兴趣,和东方未明认识也只不过是偶遇而已。大概是一见虽然谈不上钟情但确实就很被吸引的,毕竟这个时候的东方未明已经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,连原作里的愣头青明他都能一见如故,这一个的魅力只多不少吧。
两个人开始暧昧的时候傅剑寒还不知道、也不在乎对方是什么人,更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来追杀东方未明。后来东方未明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他,并说我当年血洗江湖只是因为一些旧日恩怨罢了,我杀掉的人都是害我双亲的仇人,希望你不要过问太多细节。

他告诉傅剑寒自己从小的际遇,告诉他自己一直以来是怎么怀抱着孤苦无依的心境活下去的,问他,对自己的复仇有什么看法。

傅剑寒自己也是孤儿,对东方未明有同病相怜的感情,或者说......他认为,正是这样的东方未明,才是能理解自己的孤独的人。

于是他回答说:为人儿女的,既然知道父母是如何惨死,那当然要为父母报仇。

东方未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,说:天下能理解我的大概只有你一个人了,如果你也愿意的话,我就抛下所有的一切,咱们从此不再过问江湖事了好不好?

傅剑寒觉得人家为了自己居然能什么财富权力都不要了,心里很是感动,为了回报这样的深情,立马就答应了,在退隐江湖的途中,他也一直在帮助东方未明抵挡前来报复的仇家,为此也几乎在江湖上没有什么立足之地了,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少不经事鬼迷心窍误入歧途的……总之就是可惜又可恨的这么一个人。



两个人从此远离江湖,在一个山谷里隐居起来了,这之后东方未明一直都是对傅剑寒无微不至的好,而且这是个所有技艺都刷到100的明,除了不会生孩子、什么事情都不在话下,又是千依百顺的,让傅剑寒生活得比以前还要更加无忧无虑。

他俩在山谷里生活了四年。

这四年里的每一天,都幸福如蜜,快乐得好像在做梦一样。



第四年的立冬时节,东方未明留下了一张自己出门办事,要傅剑寒安心等自己回家的纸条,人就消失不见了,傅剑寒虽然心里很焦急,但是又怕对方回来时找不到他,也只好一个人留在山谷里等待。

半个月之后东方未明回来了。

如果说这四年是傅剑寒生活最幸福的四年,那这等待的半个月大概就是最难熬的半个月,虽然在认识东方未明之前他也一直都是孤身一人,但习惯了有人相伴、再回到孤独的感觉当然是不一样的。

他又开心又带着点责怪地问东方未明上哪儿去了。

东方未明只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。





东方未明带着他到了一个位置非常隐蔽、贫困、恐怕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小山村,到了一座矮小、简陋的坟墓旁边。

墓碑是木头的,上面的字很好看,字迹还很眼熟。

傅剑寒看了看墓碑,说:真巧啊,这个人也是姓傅的呢。

东方未明说:巧?

傅剑寒说:是啊,傅也不是什么大姓。

东方未明笑了笑,说:不如把这坟刨开吧,应该还没烂。

傅剑寒说:这......挖别人坟可不太好吧。

东方未明说:还是挖出来吧,看一看……和你长得像不像?

傅剑寒:............诶?

东方未明说:你当年对我说的话,还记不记得?

傅剑寒问:我们说过那么多话,你说的是那一句?

东方未明回答:为人儿女的,既然知道父母是如何惨死,那当然要为父母报仇。












真相是,当年的东方未明为了报仇,杀光了自己的师傅、师兄、朋友、红颜们,但他也很明白,这些人都是爱自己的,而自己也是爱着他们的。

尽管如此,仇却不可不报,谁拦着他,谁就得死。
复仇的快意也好,亲手毁灭所爱的一切的痛苦也好,全部都由活下来的他一个人承担。

杀尽了仇人、也杀尽了所爱的东方未明,是世界上最孤独、最一无所有的人。

其实原本他根本就没有打算要活着完成复仇,但是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,自己的生命居然顽强到在完成了这疯狂的一切后却还没有死去,反而成为了天下第一的魔教教主,武林中已经没有人能杀他了,而他又不愿像父母那样,死在那些屠狗之辈的手里。

孤独远比死亡更可怕。

他希望从孤独中解脱。

解脱的方式就是,有人能理解他的孤独。

理解的方式就是,有谁能像他一样孤独。









傅剑寒当初,也是想要一个同样孤独的灵魂。

因为所谓的“设身处地”、“感同身受”是不可能实现的,只有亲身体会过的感情,才有可能彼此共鸣。

东方未明给了他这种共鸣感。

他以为自己也能给东方未明同等的共鸣感。

他错了。







傅剑寒的父亲正是当年参与追杀东方夫妇的众多武林人士中的一个,为此不惜抛下怀孕的妻子离开,却在途中就被东方夫妇打成重伤、被落下队伍。

在各大门派都被魔教血腥屠杀后,有一些和当年的事情有关的人大概是意识到了魔教教主的真实目的,选择了隐姓埋名、各自躲藏起来。

但他们还是被找到了,可教主并没有赶尽杀绝。

一来,这些仅仅是一些帮凶而已,二来,死亡这样轻松的惩罚已经慰藉不了他的恨意了。

比起报仇,现在的他更想被拯救,从这无边无际的孤独之中。







一开始的确只是想要折磨仇人的儿子而已,让他爱上自己,再把残忍的真相揭露出来,最后逼他杀死自己的爱人兼仇人,带着不可能说出口的真相,痛苦地、孤独地活下去。

四年,正好是东方未明在逍遥谷生活的时间,所以他觉得四年的时间就足够让自己成为“所爱”——就好像师父师兄老胡那样,其实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了。








本来以为自己的心早就死掉了,早就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,本来以为这是一场没有风险的余兴节目而已。

但却——也许是上天的惩罚吧——不由自主地也爱上了这个自己选中的牺牲品。



应该就此放弃吗?

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和他永远生活在山谷吗?

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幸福的资格吗?

难道一个傅剑寒会比以前死去的所有人加起来还重要吗?

对无辜的爱人做这样残忍的事的自己,值得被原谅吗?



以上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:“否”。




“还在等什么?杀父仇人就在你的眼前,快动手吧!我已经受够了,连一刻也不愿再活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没有结局。



我个人比较喜欢在这之后傅剑寒能黑化(←是个黑化控)然后以非人道的手段反虐回去,但是这也只是个人期望而已,所以最后到底怎么样了,我也不知道。

唯一能中止这个故事发展的方式就是东方未明偷偷躲起来自杀,但这里他的选择确实还是比较自私的,自杀的话,到死也还是没有任何人能理解他。

东方未明的心情倒也并不是自己很惨所以也看不得别人好的那种,是真的想要世上有另一个人能懂他的感受。

然后傅剑寒就是这个……不幸被选中的人……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12)

© 特制小酒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