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制小酒窝

傅剑寒中心攻厨,主产傅明
烂俗狗血,日天日地日娇妻
↑清真攻厨,谨慎投喂,谢谢理解↑

多半是个攻凸,CP洁癖请谨慎fo

【请善用LOF拉黑/屏蔽功能】

其实关于邪明吧,我特别不想把他理解成单纯的大坏蛋。


我理解的邪明=毒死了家暴男+砸死了黄骆+和傅剑寒绝交+所有强制剧情不变(重点,必须考虑强制剧情中他做的所有好事)+依然去了天龙教的未明

有一些降道德的选项,我个人认为代表的并非邪恶,而是“混乱善良”,我对东方未明这个人的阵营划分也是这样(对比谷月轩=守序善良,傅剑寒=中立善良)。

比如在杜康村毒死家暴男,如果是出于“邪恶”的话,他根本就不用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冒杀人罪的风险,他之所以宁可犯险也要这么做,是出于他的正义,黄骆同理,如果一开始就不是为了正义,他根本就不用再去黄府一趟。

其实如果邪明是一个自私的人渣,那么他根本从一开始,就不会在自己一点武功都不会的情况下去救齐丽了,不是吗?如果上述行为牺牲的都是别人的命,游戏开场他可是用自己的命在贯彻正义啊。


不如说,邪明是一个对正义具有堪称病态的执着的人,这种病态的执著导致他在知道真相后无法接受不完美的、有瑕疵的、甚至是虚伪的正义,选择了用鲜血来清洗罪恶这种极端的方法。

单纯为了报父母之仇的话(←我感觉这是编剧的原意),从我的角度去理解会觉得太单薄了。


你觉得天底下有没有人是无辜的?你说有,或者没有,我都同意。

但是邪明的答案恐怕是:没有。


多人渣没觉得,确实是个唯心主义的神经病,把自己眼中的世界看得比实质的世界更加重要,虽然我知道这些也全是我自己的脑补而已,编剧八成根本没想这么多,就只想写个复仇故事而已。


至于和傅剑寒绝交的事......人性阴暗面吧。

评论(13)
热度(12)

© 特制小酒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